岳阳楼区召开抓实河湖长制管理专题会议

来源:岳阳楼区河长办2019-06-17 09:33
浏览量:1|| | ||

6月1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调度全区水利工作,就如何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大汛工作要求,抓实河湖长制管理等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副区长方正春主持会议,区政府办、人社局、发改局、财政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水利局负责人汇报全区水利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阶段工作安排。黄建文对水利局在水利建设、水旱灾害防御、水保水资源服务、水政执法及河长制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并点评,还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农村安全用水等问题进行梳理,明确解决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水利工作,实现水利高质量发展,黄建文强调,要有“一口吸进西江水”的态势,一鼓作气、一气呵成,继续组织协调推动河湖“清四乱”整治工作任务完成,持续做好“样板河湖”打造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推动河湖确权划界工作;要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巧用资源、有的放矢,持续做好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和东风湖水面漂浮物打捞工作;要有“车如流水马如龙”的气势,广泛发动、提前预警、群策群力,做好预防与应对工作;要有“牛不喝水强按头”的强势,规范流程、完善制度,对照工作要求,加强水政河道和水土保持管理,依法严厉查处各类水事违法行为,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高全民治水护水意识。当前,针对小山塘水库、低洼积水处及棚改拆迁地段、城中村等区域,要做好汛前检查,制定防御措施,完善应急准备,预先防控潜在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