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渔退捕表决心!岳阳南湖新区月山管理处进入拆船阶段

来源:南湖新区河长办2020-01-02 15:42
浏览量:1|| | ||

日前,南湖新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河长办主任姜华前往月山管理处督查洞庭湖长江流域禁渔退捕工作。区农委主任何征雁、月山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张勇参加。

姜华一行来到月山管理处飘尾社区的湖洲中心、龟山社区的平垸行洪安置小区开展实地督查,并详细了解月山管理处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

月山管理处禁捕退捕工作小组自今年8月20日成立后,对龟山和飘尾社区等辖区内的涉捕企业的捕捞渔民基本信息进行入户摸底调查,共登记捕捞渔民400余户,其中持证专业捕捞渔民102户,持证兼业捕捞渔民3户,做到了户户都上门,保障了底子都清楚。管理处按照“一户一档案”“一船一照片”要求,建立退捕渔民档案,并对登记渔民进行了公示。目前,月山管理系禁捕退捕工作已进入拆船阶段。

通过实地察看,高四新对该处禁捕退捕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在禁捕退捕最后冲刺阶段,围绕“禁得住、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的工作目标,妥善做好退捕渔民的转产转业,帮扶退捕渔民真正走上岸、立住脚、谋发展;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持“严”字当头,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要加快推进速度,严把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有序做好退捕禁捕相关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禁捕退捕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