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共创共护,营造全民护水新氛围

来源:南湖新区河长办2020-01-10 11:34
浏览量:1|| | ||

为做好南湖水环境保护的宣传普及与引导工作,提高公众节水、护水、爱水意识及参与度,近日,岳阳市南湖河长办联合南湖新区河长办及南湖新区部分学校,开展了南湖河长制“进社区”“进学校”主题宣传活动。

“进社区”活动中,市南湖河长办和南湖新区河长办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区,尤其是南湖流域周边重点片区,包括刘山庙社区、岳州帝苑、金锦社区、金桥花园小区等。工作人员通过在社区张贴宣传海报30余张、发放了宣传单450余份、折页宣传册及河长制工作手册100余份,让市民更深入了解河长制工作以及水污染治理、水域环境保护相关知识。

通过贴近生活的事例讲解,积极引导市民参与到河长制宣传活动中来,提高了市民“亲水、爱水、护水”的意识,改善了“干部水里干,群众岸上看”的现象。

“进校园”活动走进金鹗小学、郭镇小学、畔湖湾小学,在学校的支持下,开展了“岳阳市南湖河长制”主题班会,通过与“家长、班长、校长”的对比讲解,让学生们知道了什么是河长、河长的职责是什么,并为学生们普及了南湖周边水资源的现状等相关知识。

作为此次宣传活动的延续,学校老师在低年级班级中组织开展了手抄报活动,让学生们对南湖的水环境保护的认识更具体、更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