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严要求促转变 守护一江碧水

来源:岳阳楼区河长办2020-01-08 11:37
浏览量:1|| | ||

1月2日,岳阳楼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级总河长黄建文一行先后来到街河口码头、北门渡口、七里山排污口、城陵矶三码头等地开展河长巡湖巡河活动,实地了解当前洞庭湖岸线整治、禁捕退捕,以及环保、河长制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区领导徐平、方正春、严石龙、邓建华参加。

会议要求,洞庭湖岸线整治工作要加快扫尾,既注重整体效果也注重点上的效果,既注重复绿效果也注重实用效果,既注重近期效果也注重长远效果;要严格验收,按照设计方案、设计标准、设计要求,保证好质量。同时,还要统筹资金,完善程序,对前段工作来一次“回头看”,并分门别类做好资料整理归档。

会议指出,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是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要求的关键之举,要做到在政策、评估、把关上严格要求,稳扎稳打不求快,执行政策不松动,争资争项不超支。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做到从注重应付到注重责任的转变,从注重形式到注重效果的转变,从注重突击到注重常态的转变,从注重交办到注重制度的转变,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