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推进环境整治 还群众一泓清水

来源:岳阳楼区河长办2020-01-07 11:30
浏览量:1|| | ||

1月4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开设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专栏中,播出题为《湖南:推进环境整治 还群众一泓清泉》的新闻,在该新闻视频中,多次采用岳阳市岳阳楼区东风湖水清岸绿的优美画面和现场工作场景,并采访该区居民。

去年12月1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全国各地多种形式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新闻,报道湖南省开展情况时,采用了岳阳楼区11月29日在芋头田社区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现场交流宣讲的镜头。时隔不到一个月时间,岳阳楼区又一次在《新闻联播》中出镜。

生态环境治理一直是岳阳楼区常抓不懈的一项重点工作。2017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启动东风湖新区开发,两年多来,该区紧紧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先后关停大小污染企业、建设环湖截污管网、地上路网和环湖景观带等,依托棚户区改造,腾出近3000亩土地,使东风湖新区实现了从工业“铁锈地带”向生态休闲地标的历史跨越。

不仅如此,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该区进一步重点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作。随着东风湖新区环境大治理、基础大配套、土地大征收的日渐完成,岳阳楼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引进总投资250亿元、用地1300亩的金茂·洞庭生态创新城入驻,形成“生态+产业”的高效可持续发展模式,东风湖新区不仅将成为群众的宜居之所,更将打造成为宜居城市的新名片、产业发展的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