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创新河长巡河提醒机制

来源:岳阳县河长办2020-04-07 09:23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实,创新河长巡河提醒机制。4月1日,岳阳县河长办与中国联通岳阳县分公司签订点对点短信服务平台,建立河长制短信提醒平台,定时提醒县、乡、村三级河长打卡巡河。

针对河长日常工作较为繁忙,部分河长未能及时按要求和标准开展巡河工作等问题,岳阳县河长办采用电话、短信、提醒函等方式对未完成巡河的河长及时进行提醒,其中,河长制短信提醒平台是通过购买联通公司服务来实现,通过利用温馨短信的方式,于每月定时提醒县、乡、村三级河长登录手机APP进行打卡巡河,并及时处理河长巡河交办的问题,切实履行河长职责,确保河长巡河按标准和要求及时完成频次。目前,县、乡、村级河湖长257名,预计每月发送短信量1000余条。

通过建立短信督促和提醒机制,各级河长积极参与巡河,通过手机APP打卡,保量完成了每月巡河任务,保质处理河长交办的巡河问题,推动河长制工作高质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