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三汊港垸快速处险

来源:今日头条2020-07-13 16:54
浏览量:1|| | ||

7月12日8时许,记者来到湘阴县北部的三塘镇三汊港垸。在黄龙坝发现,副县长余建新、联系垸区的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总工方潭、三塘镇防汛指挥分部负责人,正在指挥处险。

此垸,外有湘江压境,内有山塘、水库、撇洪渠,内外相互顶托,垸区呈腹背受敌之势。

黄陵港村黄龙坝堤段内侧,镇防汛技术队队员姜新平、罗世友等4人背挥舞锄头、铁锹,正在除杂清基、开沟导浸,沿堤脚已挖开10余米的导浸沟,多股水流正从沟内汩汩流出。“是散浸,有6处。”余建新指导道,“先理清散浸脉络,回填鹅卵石,如果流出清水就没问题。好在此处散浸位置较高,压力较小。”

镇党委书记易志杰告诉记者,7月4日以来,该镇共发现集中性散浸3处,都已处置到位。11日凌晨,南撇洪堤出现了内脱坡。当日清晨,18名技术队员迅速削坡减载、抛石固脚、清理淤泥、填压卵石,并以袋装卵石还坡,5小时完成了处险。易志杰称:“我们腹背受敌,更要处早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