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绿色假期 共同守护母亲湖

来源:岳阳楼区河长办2020-07-27 11:37
浏览量:1|| | ||

7月25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的“绿色假期 守护母亲湖”实践活动在洞庭湖畔开展,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意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智勇,副区长唐露尧、方正春参加。

日前,区教育局开展了“守护母亲湖”宣传logo设计比赛。活动首先揭晓此次获奖logo作品,并邀请创作者广场小学的张可儿和指导老师夏思甜分享创作体会。随后,同学们通过自编自演的原创节目,表达了对洞庭湖的热爱与湖湘优秀文化的传承。在小记者采访环节,唐露尧和方正春就如何保护洞庭湖提出了希望。

王智勇在致辞中强调,学校要争做文明示范的先行者,把生态环境教育更好地融入到德育教育中;家长朋友们要争做孩子们的表率,争做绿色家庭、文明家庭、生态家庭;孩子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争做文明生态的先行示范者。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将4个品种的鱼苗进行放生,表达了保护洞庭湖生态环境及自然资源的美好愿景。此次活动还通过“楼区融媒”App进行了现场直播,万余名学生、家长通过手机进行了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