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首次行政拘留违法捕捞者

来源:汨罗市河长办2020-08-03 10:15
浏览量:1|| | ||

 

近日,汨罗市积极贯彻上级关于退捕禁捕相关会议精神,首次对抓获的1名电打鱼违法捕捞人员依法实施行政拘留。

7月25日晚,屈子祠镇政府联合渔政、屈子祠派出所、屈子祠镇义务巡逻队,在汨罗江沿岸开展常态化巡查,成功在屈子祠镇屈子祠村幸福垸内现场抓获一名正在用电机打鱼的违法行为人,并当场扣押其渔具。镇派出所民警随后依法将其传唤至汨罗市公安局执法办案区接受询问。

据了解,该违法行为人姓黄,46岁,为屈子祠镇人。经询问,他对自己擅自用电机打鱼破坏渔业生态资源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七条,违法行为人黄某已被汨罗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屈子祠镇派出所所长刘望说:“这是汨罗市第一起非法架设电网破坏渔业资源的行政案件,也是首次对违法捕捞人员实行行政拘留。”

随着我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持续推进,汨罗市将加强渔政、公安等单位的联合执法,常规巡查与突击巡查相结合,对辖区内河道水域实行全天候、全覆盖巡查,并将对重大案件的当事人从重从快处罚,震慑违法捕捞分子,遏制非法捕捞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