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区:既要大堤安康,又要环境优美

来源:屈原管理区河长办2020-08-06 16:17
浏览量:1|| | ||

“抓好防汛抢险的同时,也要保证大堤上的环境卫生,展现防汛干部群众的良好形象。”自入汛以来,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凤凰乡防汛责任堤段西大堤每天参加一线防汛人员达1000余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高达1吨左右,如果不及时清理,会给当地生活环境造成极大污染。为此,凤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决定开展“走进防汛一线,保护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对全乡14公里责任堤段开展义务大扫除。消息一出,各村实践站积极响应,尤其是巾帼志愿者闻讯而来,主动加入到活动中。

“荞麦湖中队应到20人,实到25人!”“琴棋中队应到18人,实到22人!”“横港中队……”

7月17日9时,由党员干部群众组成的180名志愿者们浩浩荡荡的向凤凰乡责任大堤出发。他们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手拿火钳、铲刀、夹子等工具对堤上道路两旁杂草中一个个烟头、一张张废纸、一个个塑料瓶及白色垃圾等进行了全面认真清理,不放过任何细节。“平日里在学校也经常参加志愿活动,现在在防汛攻坚时刻,自然也要算我一个!”说话的大男孩是青港村的彭子虹,这个夏天他放弃了自己的假期,投身到防汛一线中来,这次志愿者活动,他也是一马当先。

堤段上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志愿者们,一手袋子,一手火钳。他们走下陡峭的堤坡,穿梭在茂密的防护林中,确保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烈日炎炎下,志愿者们依旧干劲十足。据统计,共清运出垃圾3车15吨。虽然汗流浃背,志愿者们却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抓防汛保家园,抓环境美家园,凤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高标准严要求,一手抓防汛,一手抓卫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同时,守护好得天独厚的青青河边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