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铲除私垦菜地 助力河湖管护

来源:岳阳楼区河长办2020-09-23 10:26
浏览量:1|| | ||

近期,岳阳楼区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芭蕉湖附近居民将原生态湖岸线进行开垦,用来种菜,不仅如此,为种菜行方便,还支起了菜架。开垦不仅破坏原有绿化植被,施肥还产生异味,并伴有大量垃圾产生,影响沿湖生态环境。

了解情况后得知,几位“菜农”均为洪源小区居民,在河边散步时看见湖边这片荒草地,于是动起了“垦荒种菜”的念头。该工作组对当事人进行劝导后并要求其立即将“菜地”进行恢复。“我不知道湖边不能种菜,看到社区发出的通知后,我一大早就来了,我是个老党员,犯了错误要带头改正。”次日,在老党员高某清的带领下,“菜农”将各自所种蔬菜全部采摘,并将所搭菜架进行拆除和清运。历时一个上午,约1000平方米的沿湖菜地被铲除干净。

下一步,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将加强复绿后的巡查监管,防止毁绿种菜行为反弹,同时加强对辖区居民环保意识的宣传,摒弃不文明陋习,让芭蕉湖水常绿、岸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