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汨罗段大堤违法建筑被依法强制拆除

来源:汨罗市水务局2017-03-10 08:41
浏览量:1|| | ||

2月21日,汨罗市水务局牵头,联合规划、城市综合执法、国土、公安等相关部门,对擅自在湘江汨罗段营田码头处大堤坡脚违法建房进行了强制拆除。

2016年3月,屈原管理区村民张某(业主)在未得到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下,擅自在湘江汨罗段营田码头处大堤坡脚动土作业,欲建住宅楼,直接破坏堤防植被面积达100余平方米。汨罗市水政监察大队多次赶往现场制止,下达书面通知,要求业主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堤防原状。但其不停劝告,坚持我行我素,继续动工。2017年1月31日(大年初四),业主张某又趁春节期间管理空档动土兴建,短时间内,宅基地规模成形,动土面积扩大数倍,且已采用钢筋混泥土框架结构将基脚部分建好。张某建房位置位置正处于一线防汛大堤,属历年防汛的重点区域,该建筑的存在将影响河道行洪,对防汛大堤造成严重威胁,并造成环境污染和破坏自然资源。

由于涉及跨区域执法,为严防冲突事件发生,汨罗水务局与屈原管理区政府、屈原水利局、汨罗驻营田办事处衔接,在得到屈原管理区支持后,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出动执法人员近100人,使用一台挖机、一台轰炮机,对在建房屋基脚进行了彻底拆除。此次行动的圆满完成,得到了周边群众高度认可,对河道范围内违法建筑起到了巨大震慑作用,群众拍手称快。

拆除前的违法建筑

湘江汨罗段拆违执法行动现场

责任编辑:李行 刘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