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对涉砂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察

来源:市水务局2017-05-02 08:07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夯实责任,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4月27日-28日,市水务局副局长徐育才、采砂处主任曹伟东一行四人参加了岳阳县东洞庭湖砂石经营管理座谈会,并对汨罗市、湘阴县的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参加了岳阳县东洞庭湖砂石经营管理座谈会,会上徐育才副局长强调:近段岳阳县的采砂管理工作要以打击整治东洞庭湖保护区非法采砂工作为重点,针对各级环保督察组提出的涉砂环境问题要逐项进行整改,只有环境问题整改到位了,下阶段的采砂工作才能顺利开展。座谈会上大家还就岳阳县下阶段的采砂工作进行了讨论。

随后,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汨罗市、湘阴县的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对于汨罗市采区,采砂处曹伟东主任强调:汨罗市要切实按照“政府主导、水利主管、部门配合”的管理体制和“控产量、控范围、控船数、控时段”的管理机制规范河道采砂管理秩序。检查组一行还随机登船对汨罗市采区采砂船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汨罗市限期进行整改并回复;对于湘阴县采区,采砂处曹伟东主任强调:湘阴县要切实做好湘江、横岭湖水域非法采砂的打击整治工作,确保涉砂的环境保护不出问题。晚上,检查组一行还对湘阴县湘江东支的禁采工作进行了暗访,暗访没有发现非法采砂船只。

责任编辑:王文裕、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