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加强对长江干流等排污口的规范整治

来源:市水务局2017-05-03 11:05
浏览量:1|| | ||

为加强对长江干流等排污口的规范整治,“五一”期间,市水务局局长陈正文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到七里山电排排污口、洞氮排污口等进行检查督办,确保整治任务得到全面落实。

今年4月中旬,结合《关于开展入河排污口核查登记工作的通知》(湘水办〔2016〕41号)要求,市水务局组织各县市区对全市范围内的排污口进行了一次全面复核、补充,经核查,我市入河排污口共494处,其中长江干流入河排污口13处。

4月份以来,市水务局联合环保部门重点对长江干流、洞庭湖沿线及华容河入河排污口进行了专项督查。4月27日,唐文发副市长带领市水务局先后到君山工业园入长江排污口、君山和华容的长江取水口进行了现场督察。截至目前,市水务局已对君山工业园入长江排污口未经处理直排行为下达了关停通知,对君山长江取水口2艘工作船舶责令限期移出一级保护区范围,对儒溪工业园和国发精细化工厂长江白马叽排污口下达了整改通知,对层山华容河排污口不达标排放问题责令钱粮湖镇尽快完善污水管网建设,将城镇生活污水纳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下一步,市水务局将启动主要水体排污口在线监控能力建设,建立排污口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在排污口在线监测设备没有建好的阶段,加大排污口入河水质人工监测的频次,确保排污水质不超标。

责任编辑: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