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部署森林城市创建安排林业宣传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7-09-29 17:36
浏览量:1|| | ||

9月29日,岳阳市召开全市林业宣传暨生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林业局、局直属各单位分管宣传工作的局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局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上,传达了全省林业宣传暨生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湖南省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岳阳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道伍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道伍指出,必须按照国家林业局和省政府的要求,大力推进“省级森林城市”的创建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争取党委、政府的高度关注,推动森林城市建设。二要科学编制规划。编制本地区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确保森林城市建设有规划引领。规划要体现特色、关注民生,统筹山体水体,合理布局,注重实效,科学确定目标和任务。三要大力推进创建。要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动员城乡居民积极参与森林城市建设,营造一种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曹道伍强调,林业宣传为林业快速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一是加强林业宣传,扩大林业影响。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和林业主题建设,利用各种平台宣传林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全面加强典型人物的推介宣传,提升部门影响力,扩大林业知名度,提高行业美誉度。二是做好舆情监控,确保处置到位。要增强公共危机意识,建立完善网络舆情全天候监看和预警指挥机制,按照发现、报告、研判、回应、处理“五及时”工作流程,提升舆情应对能力。三是着力杂志改革,做好发行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严格按照省厅的决策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配合邮政部门,做好《林业与生态》杂志发行工作。

各单位分管领导纷纷表示,主动争取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力加速森林城市创建;加大林业宣传力度,扩大林业影响;不折不扣完成《林业与生态》《中国绿色时报》杂志发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