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未雨绸缪强化培训提升森林防火应急处理能力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7-10-12 11:36
浏览量:1|| |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临湘市政府未雨绸缪,主动作为,强化培训,全市森林防火指挥员培训班激情开讲。全市森林防火战线的全体市级挂点领导,市森林防火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林业站长以及重点林业村支部书记,各国有林场场长、分管负责人,市林业局全体党政领导、股室长,森林公安全体民警,市专业扑火大队全体队员,市武警森林灭火救援中队和市武装部民兵应急连部分队员共325人参加。

此次培训,特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教授、博士刘发林讲授专业知识。刘教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专题讲授了扑火技巧、专业扑火机具的操作使用、火场自救等专业知识,并现场与学员互动,精彩的悉心讲授、不厌其烦的耐心解答,博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收到了预期效果,提升了森林防火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