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开展森林防火业务培训确保应急预警处理到位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7-10-19 10:48
浏览量:1|| | ||

10月11日至12日,岳阳市举办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业务培训班。全市12个县市区林业局分管局长、防火办主任、72个重点乡镇分管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传达了省、市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文东新教授就森林防火基础理论及火灾预防措施、森林火灾案例评析及扑火安全等方面进行授课省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刘师雄结合多年工作实践,从明确概念、明确职责、明确方法的角度具体解读。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林业局局长方归农作总结讲话,传达了市政府副市长喻昌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提出的五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容不得丝毫麻痹和懈怠。二是明确职责,要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重点抓好乡镇一级政府领导责任落实,做到领导到位、工作到位、保障到位。三是严控火源,要做到四个到位,即乡镇干部责任到位,护林员配备到位,宣传到位,处罚到位。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按标准配备应急队伍、充实物资储备。五是加强督促检查,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