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督查组督战岳阳市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7-10-24 09:28
浏览量:1|| | ||

10月19至20日,省林业厅巡视员隆义华率宣传中心主编刘贱根、森林公安局法制处长周丽容深入市、县、乡镇森林防火一线,全方位督查岳阳市森林防火工作。岳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归农、副局长杨大成以及临湘市、岳阳县有关领导先后陪同督查。

10月19日上午,督查组一行来到临湘市羊楼司镇。现场查阅了该镇“9.8”全省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培训演练情况、森林防火应急值守记录、森林防火各项内务管理资料,检查了物资储备情况,随机现场手机抽查了3名护林员履责情况,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中午,督查组顾不上休息,在临湘市森林防火办听取了岳阳市和临湘市工作情况汇报。下午,来到临湘市武警森林灭火救援队,查看物资储备,检阅队伍,观摩机具操作使用。

10月20日,督查组来到岳阳县,听取工作情况,了解森林防火值班值守、防火物资储备、远程现场监控系统、两支队伍建设等工作。

督查组对岳阳市近阶段森林防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隆义华巡视员指出,森林防火,重点在“防”,要通过“抓领导、抓宣传、抓管控、抓扑救”四个“抓”来搞好森林防火工作,在进一步夯实森林防火基础工作上要有切实举措。“两支队伍”特别是护林员队伍建设是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所有工作举措的落实在于村、组和护林员是否充分履职,基层基础工作的坚实与否决定了森林防火工作的成效。在森林防火宣传上要特别注意不能忽略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他期望岳阳,准确把握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落实防火责任制,不断加强预防、扑救、保障三大体系建设,全面提高综合防控能力,以优异的森林防火工作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