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查隐患、保平安、促和谐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8-02-13 17:25
浏览量:1|| | ||

2月12日,岳阳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毛绍武率领市林业局、市安监局负责同志前往平江县,督查该县备战春节、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毛绍武副秘书长一行检查了该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物资储备、装备器材管理、预案演练等情况,并深入板江乡实地督查乡、村、林场等基层防火单位防火责任落实情况。毛绍武副秘书长对平江县前段森林防火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春节在即、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为确保生态安全,森林防火工作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一是要落实责任。县、乡、村、组、林场、景区都要严格按照防火责任制要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不能留空档、有盲区。二是要管控火源。主要是从管人的角度出发管住野外生产、生活用火。县政府禁火令要严格实施。护林员巡查、县乡督查一刻也不能放松。“痴、呆、傻”等无行为能力人员管控必须到村到组到责任人。进山路口加大检查盘查力度,确保火源不进山,火种不入林。三是要强化演练。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和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要全面集结,集中食宿,加强实战演练。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迅速投入战斗,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四是要值勤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确保火情动态、扑救情况和领导指示等及时上传下达。五是要严格问责。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出现的失职渎职行为,要严格问责追查,该约谈的约谈,该纪律处分的纪律处分,该追究行政责任的追究行政责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