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2018年林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8-03-06 17:42
浏览量:1|| | ||

3月5 日,岳阳市2018年林业工作会议在市林业局五楼大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李激扬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毛绍武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区长、林业局长以及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宣读了表彰通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归农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大会报告从森林经营提质增效、湿地保护持续加力、林业产业稳步发展、服务大局有为有位、从严治党全面加强等5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林业工作成效。从行业发展大势、岳阳林业发展实际两个方面分析了岳阳林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省林业工作要求,结合岳阳林业发展实际提出2018年全市林业将紧紧围绕“聚焦一个目标体系”: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开展两项主题活动”:开展大教育大培训活动,开展大调研大创建活动;“突出三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城乡绿化三年行动,全力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完成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年度任务,成功举办第九届洞庭湖观鸟节;“强力推进四大建设”:强力推进森林、湿地、产业体系和政治生态四大建设的“1234”工作思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进生态保护、生态惠民、产业增收。
李激扬副市长高度肯定了2017年林业工作成效,认为2017年是岳阳林业工作喜获丰收的一年,多项工作进入全市先进行列。他强调2018年要突出抓好城乡绿化三年行动、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抓好森林“两防”等重点工作。并要求各单位要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加强督促检查,奋力开创岳阳林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