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调研调度驻村扶贫攻坚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8-03-26 15:56
浏览量:1|| | ||

3月21日,岳阳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道伍带队会同市电信公司、市电大两个驻村帮扶后盾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驻村帮扶工作联系点岳阳县月田镇白竹村调研调度驻村帮扶工作。

曹道伍一行首先深入该村实地考察了蘑菇建设基地和相关村级基础设施现状,随后与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镇村两委负责人一同座谈研究驻村帮扶规划。

座谈会上,镇村两委同志分别介绍了白竹村情况和今年扶贫帮困设想,市电信公司、市电大就驻村帮扶做了表态发言。曹道伍高度肯定了白竹村村干部在扶贫帮困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对如何做好今年的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明确工作目标。确保今年白竹村驻村帮扶的“三率一度”全部合格,在册贫困户基本退出,各项扶贫基础工作全部达标;二要厘清工作思路。工作规划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总揽,重心放在产业扶持,危房改造、异地搬迁为主的行业扶贫以及结对帮扶工作,在村级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上给予支持;三要完善驻村帮扶各项制度。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扶贫资金管理等各项制度以及资料台账,充分体现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务实作风,全面展示驻点帮扶工作的亮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