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秀美林场创建和公园质量管理再创佳绩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8-05-15 10:46
浏览量:1|| | ||

在最近召开的湖南省森林旅游工作会议上,我市华容塔市国有林场荣获“2017年全省国有林场质量管理十佳”、临湘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荣获“2017年全省森林公园质量管理十佳”、临湘五尖山国有林场和汨罗玉池国有林场荣获“湖南省秀美林场”称号。

近几年来,在省厅大力支持下,岳阳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狠抓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质量管理,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工作亮点突出。

一、以秀美林场创建推动国有林场新发展

坚持把国有林场主要功能定位在“保护培育森林资源,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之上,将推进秀美林场建设作为进一步深化国有林场改革的重要抓手,抓好规模化林场建设,抓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积极争取将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地方发展规划予以支持;充分利用国有林场项目资金、秀美林场建设补助资金、林区道路建设资金等,不断加快国有林场场部改造、饮水安全、通讯设施建设,久久为功,真正使国有林场达到“资源丰富、景观优美、设施完备、管理现代”的标准,让“林场美起来、职工富起来”。

二、以科学规划定位推动森林公园质量提升

按照“全域旅游”思路,将森林公园建设积极融入到全市旅游开发规划中,配合发改、交通、旅游等部门紧扣“自然山水风光”特色,推进景点串联、资源整合;在项目资金安排和智力汇聚上对森林公园建设予以重点倾斜;在建设规模上,遵循“以点带面,逐年推进”的原则,重点扶持建设好五尖山、幕阜山和大云山3个国家级森林公园,通过典型带动、示范引领,推动全市森林公园发展由点及面、形成网络;在文化打造上,引进文化策划公司,充分发掘森林公园的文化内涵,提升森林公园旅游价值;在生态体验上,着力发展森林生态游、度假游、森林康养养生游、森林休闲健身游、民俗风情体验游等特色森林旅游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