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沿长江岸线绿化现场推进会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8-06-19 08:49
浏览量:1|| | ||

6月14日,岳阳市政府在临湘黄盖湖镇召开沿长江岸线绿化现场推进会。岳阳市林业、财政、国土资源局、水务、长江修防处等市直部门负责人,临湘、华容、君山、云溪、楼区政府分管负责人、林业局长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激扬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先现场考察了临湘市儒溪工业园绿化和沿长江岸线绿化示范点,随后在黄盖湖镇政府召开推进会。

推进会由岳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归农主持。会上,临湘市人民政府作了绿化经验发言,岳阳市林业局就沿长江岸线绿化工作作了部署,市直单位、县市区均作了表态发言。

李激扬副市长就加快推进沿长江岸线绿化提出具体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岳阳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岳阳市委43次常委会和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岳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方案》要求,准确把握沿江绿化任务和时间节点,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努力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落实到长江岸线生态修复、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抓好沿长江岸线的生态廊道建设。要把握重点,围绕“2020年底前,长江干流岸线绿化行动基本完成,全面消除宜林荒山,形成绿色生态廊道”的沿长江岸线绿化总目标,明确责任主体、加强资金筹措、加强协调管理、做好宣传引导,强力推动沿长江岸线绿化工作全面开展。要强化保障,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决定信心、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沿长江岸线绿化。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务求沿长江岸线绿化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