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长江岸线复绿工程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8-08-22 08:29
浏览量:1|| | ||

8月20日,岳阳市林业局召开临湘市、华容县、君山区、云溪区长江岸线复绿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评审会。评审组由来自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省林业厅、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岳阳市水务局、岳阳市地方海事局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市林业局办公室、营林科、绿委办、森保科、种苗站、湿地中心及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临湘市、华容县、君山区、云溪区林业局分管副局长、营林股长参加此次评审会。

评审组听取了各编制单位的汇报,对《方案》的送审稿及相关文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质询和审查,一致认为《方案》符合岳阳市委、市政府《岳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方案》(岳发〔2018〕10号)文件要求,项目的实施将为全面提升长江岸线生态建设提供典型模式和经验;《方案》均对属地范围内长江岸线沿线及可视范围内第一重山脊的绿化现状进行了调查研究,分析较深入,基础资料较翔实;《方案》建设内容与布局合理,目标明确,技术措施科学合理,符合国家和省有关森林经营技术规程等要求;评审组一致通过该《方案》,建议编制单位按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并按程序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