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召开“绿盾2018”专项行动暨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8-08-24 08:30
浏览量:1|| | ||

8月20日,岳阳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系统“绿盾2018”专项行动暨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领导和全市林业系统“一区两园”(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主要负责人,及市林业局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工作班子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归农,党组成员黄景文,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付冬蕾、森林公安局长徐海湘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7月23日-7月27日对前段各县市区“绿盾2018”专项行动暨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工作开展督查情况。对整改滞后的单位下发了整改督办函,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平江县、湘阴县、华容县和云溪区作了表态发言。

市林业局党组成员黄景文、总工程师付冬蕾分别就“绿盾2018”专项行动暨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归农强调, “绿盾2018”专项行动暨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工作非常重要,一是要抓住机遇,利用国家重视自然保护事业、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遇,解决好机构、人员、编制等问题,完善规划、调优规划。二是要明确任务,突出绿盾专项行动、自然保护地大检查、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洞庭湖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及矮围网围整治、长江排渍口整治等工作重点,建立问题清单,按照“一个问题、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四个一”的标准,落实整改要求;同时,加强工作痕迹管理。三是严格整改。要对表对标整改,加快整改进度,加强问题整改销号,建立长效机制。四是强化督查。森保、林场、湿地等业务科室,要按照责任分工对对交办问题、重点问题实行重点督办。对行动迟滞、落实不力的,严格按程序向市问责办和市监察委提出问责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