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工业园区绿化工作会议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8-09-19 17:05
浏览量:1||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43次常委会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岳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方案》要求,加快推进全市工业区园区绿化工作,9月19日,岳阳市召开全市工业园区绿化工作会议。

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林业局分管负责人和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办公室分管工业区园区工作的副主任、工业区园区分管绿化工作的副主任、林业局分管绿化工作的副局长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毛绍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归农安排部署工业园区绿化工作,会议由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洪泽主持。

方归农局长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园区绿化,在推进工业园区绿化过程中,一要精准把握工业园区绿化的基本原则。即统筹规划的原则,提高绿量的原则,适地适树的原则;二要精准把握工业园区绿化重点。要加强园区内公共绿地绿化,要构筑园区绿色廊道,要完善企业厂区绿化,要加强仓储物流区和预留地绿化;三要从落实目标责任,强化政策支持,强化科技支撑,广泛宣传引导,强化督查考核等方面精准落实工业园区绿化各项保障措施。

毛绍武副秘书长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工业区园区绿化的重大意义。工业园区绿化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是优化园区发展环境的需要,是园区企业提高竞争力的需要;二要明确目标责任,强力推动工业园区绿化深入开展。明确绿化目标。全市化工工业园区绿化覆盖率不得低于35%,其他工业园区绿化覆盖率不得低于30%,到2020年全面完成。明确绿化责任。工业园区绿化工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负总责,各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督查考核等各项保障措施,务求工业园区绿化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