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加力推进林业宣传和政务信息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8-11-23 08:30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做好林业宣传与政务信息报送工作,11月20日,岳阳市林业局在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教中心(采桑湖)召开全市林业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林业局、直属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宣传思想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林业宣传和政务信息报送工作,部署安排了当前重点工作,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做了经验介绍。

今年来,全市林业系统紧扣省林业局林业五大建设主题和市林业局“1234”工作思路,不断加大林业宣传和政务信息报送力度,持续扩大了全市林业发展影响。据统计,今年来,全市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新华社等国家级媒体发布新闻报道45篇;在湖南日报等省级媒体报道106篇、岳阳日报等市级媒体发布新闻报道及专题191篇;上报省内网、市政府门户网信息简报641期,318条政务信息被省林业局采(引)用;岳阳电视新闻会客厅就3.12植树造林、湿地生态效益补偿试点工作进行了两次专访报道。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善用平台借力、挖掘亮点聚力,宣传工作在全市脱颖而出。自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林阁老监测点,对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以来,现已接待中央、省委省政府、自然资源部等各级部门单位参观调研团60余个,接待社会团体、学校师生和市民共计5000多人次,成为了全省宣传推介湖南湿地保护成效的重要窗口。

岳阳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道伍在充分肯定2018年林业系统宣传信息工作成效的同时,针对宣传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强有力的改进措施,并就抓好当前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宣传思想会议精神,从强化队伍建设、聚焦宣传重点、深入基层一线入手,将宣传信息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要围绕“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惠民”等重点工作,用心用脑总结好2018年工作特色亮点。要立足于工作实际,积极思考、认真谋划2019年工作计划;三是要在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两防”等底线工作上,全面履行好办公室的职能职责,促进林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