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来岳开展林业改革发展和《森林法》修改专题调研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8-12-12 14:15
浏览量:1|| | ||

12月10日-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宪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冯忠华,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法案室巡视员贾静,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杨合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副主任李淑新等一行8人深入岳阳市,就林业改革发展和《森林法》修改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及省林业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11日上午,在岳阳市南湖宾馆召开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主持的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林场干部、基层职工、企业代表等对《森林法》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王宪魁副主任简要介绍了《森林法》修改背景和重要意义。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激扬从林业改革发展成效、问题及建议三个方面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岳阳情况。林业、法院、公安、财政、发改、银行等部门和国家、省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森林法修改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我市林业改革发展和贯彻落实《森林法》情况表示肯定。调研组指出,修改《森林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保护优先,生态优先,可持续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调研组强调,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吸纳,林权改革发展的经验成果要通过《森林法》修改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通过法律保障改革发展成果和林农权益。森林法的修改要从实际出发,体现区域差别。要按照“放管服”要求,明确林权权属,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通过可持续经营,达到可持续发展的最终目的。

在岳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前往临湘市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