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副局长吴彦承来岳阳开展涉林采石采砂取土问题专项调研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9-01-10 16:58
浏览量:1|| | ||

1月8至9日,省林业局副局长吴彦承带领资源林政处、造林处、林科院负责人一行到岳阳开展涉林采石采砂取土问题专项调研。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毛绍武和市林业局局长方归农以及汨罗市、岳阳县分管县(市)长及林业局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抽查了岳阳县、汨罗市范围内3个采砂场、1个取土场和3个采石场。每到一处现场,吴彦承副局长都仔细查看现场、询问林地使用情况、违法使用林地查处情况和生态修复措施,并提出整改意见。1月9日下午,在汨罗市召开了涉林采石采砂取土问题专项调研座谈会,平江县、临湘市、华容县、湘阴县林业局局长、分管局长、林地管理股长一并参加座谈。资源林政处陈彪处长通报了调研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吴彦承副局长在充分肯定岳阳市清理整顿采石采砂取土涉林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求岳阳市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要好好找原因,查清原因所在,认清问题的重要性、严重性和危害性;二是要好好抓整改,市县政府要主导整改,相关部门特别是林业系统要主动整改,业主单位要担当起整改主体责任;三是要好好打句号,做好整改规划,抓住有利时机、有利季节,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县乡政府,落实到企业业主,落实到每一个矿区矿点,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建立长效机制。

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要求各县区优质高效完成清理整改任务。市政府副秘书长毛绍武、市林业局局长方归农强调,各县市区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澄清底子,进一步细化方案,进一步督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