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督查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9-01-25 16:35
浏览量:1|| | ||

为切实做好我市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确保春节高火险期间森林防火形势稳定,岳阳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于元月10日印发《关于开展全市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的通知》(岳市森指〔2019〕1号),要求市森防指成员单位组成9个督查小组在1月25日前,全面完成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督查任务。

1月16日,市林业局局长方归农率先带队采取听取汇报与实地查看结合方式对临湘市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督查。由于临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涉改期间,坚持了各责任单位坚决做到机构不变、人员不变、职能不变、责任不变等“四个不变”,确保了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扎实,野外火源防控有效有力。1月22日,市财政局向阳春副局长带队到岳阳县开展森林防火督查工作。督查组一行深入重点地段新开镇现场检查,到县森林防火办查看资料、台帐,听取情况汇报,座谈交换意见。督查组组长向阳春充分肯定了岳阳县前段森林防火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进一步落实“三个到位”:一是预案到位;二是责任落实到位;三是细节工作到位。

截止1月23日,9个督查组全面完成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督查任务。目前,市森防指办正在全力以赴将各组督查情况汇总整理,编辑督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