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组来岳督查春节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9-02-02 09:47
浏览量:1|| | ||

2019年1月31日至2月1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督查组来我市督查春节森林防灭火工作。省应急厅防火处处长徐艺、省森林公安局消防处负责人霍瑞建等陪同督查。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毛绍武、市林业局局长方归农、临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国辉、平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教凡等向督查组汇报了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到位情况。我市已全面落实县市区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市森防指针对春节森林防火制定了专项预案,元月份开展了森林防火工作大督查,重点督促县市区狠抓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李激扬致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的做好防火工作的公开信已全面下发。目前全市上下已做好准备,严阵以待春节高火险期到来。

督查组组长、黑龙江武警森林消防总队参谋长宋新春对岳阳市及临湘市、平江县提前部署、积极应对春节森林防火高火险期的作法表示肯定,认为市、县两级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十分重视、工作十分到位、准备十分充分,临湘市各项防控措施得力,平江县把生态作为立县之本,都是因地制宜切合实际之举。他强调,在机构改革的重要档口和春节森林防火关键期,森林防火工作要做到“三宁可三不可”,即宁可管重抓重、不可漏管漏抓,宁可抓严管严、不可松抓松管,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处放空,确保春节、“两会”期间,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