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议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9-03-01 08:56
浏览量:1|| | ||

2月28日,岳阳市召开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主持的全市林业工作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作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林业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市林业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直属机构副科以上干部共计150多人参加会议。

作凤副市长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林业工作成效。2018年,全市林业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林业局正确指导下,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圆满完成全省林业建设目标管理考核任务,获得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连续三年夺得全省林业系统最高荣誉“湘林杯”;在机构改革中,市县林业局均作为新组建的工作部门进入同级政府序列,职能职责得到全面加强,为今后全市林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岳阳麋鹿、候鸟保护等湿地保护工作作为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亮点,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检阅,习近平总书记给予了充分肯定。作凤副市长强调,全市各级林业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林业转型发展的信心决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抓重点、攻难点、防控风险点,努力实现林业转型发展的良好开局。作凤副市长要求,全市各级林业部门要着力强化生态保护修复,有力推进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要着力加大国土绿化,有力推进生态廊道建设,特别是长江岸线复绿、“空心房”整治复绿和工业园区绿化等。作凤副市长指出,要切实加大党政领导重视力度,加大林业投入,强化部门单位联动,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林业转型发展的保障措施。

方归农局长在报告中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市林业工作,深入研判了岳阳林业转型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安排部署了2019年林业工作。2019年,全市林业系统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林业局决策部署,坚持一线工作法,以推进湿地强市建设为抓手,抓好突破点,领会好加强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的意义,把握好目标,落实好举措,强化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抓实出彩点,围绕市委市政府涉林工作重点和省林业局中心工作,推进国土绿化,湿地保护修复,农村“空心房”整治复绿和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生态扶贫;抓牢切入点,以“湘林杯”林业建设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为导向,持续抓好森林资源保护,森林“两防”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抓住风险点,持之以恒抓从严治党,驰而不息保安全稳定,努力实现争先创优目标。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林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华容县人民政府、临湘市林业局、平江县林业局作了经验介绍、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围绕自然保护地管理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