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讲评2019年一季度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9-04-19 15:31
浏览量:1|| | ||

4月18日上午,岳阳市林业局召开一季度工作讲评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道伍主持,市林业局全体局务会成员参会。会上,各位局领导点评了一季度分管线上的工作,部署安排二季度工作。方归农局长对一季度工作进行了讲评,并对后段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一季度工作重点突出,成效明显。主要表现在:一是造林绿化影响进一步扩大。全市完成人工造林20.7万亩,完成封山育林11.0万亩,超额完成省林业局安排的年度造林任务。长江岸线绿化超出预期,163公里长江岸线面上绿化完成12956亩,营造高标准示范防护林带3处共10公里,超额完成长江沿线工业园区绿化任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市级领导在长江岸线带头义务植树,县乡村积极响应联动。村庄绿化示范点建设稳步推进。二是湿地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大。争取了中央、省财政对湿地保护与修复的支持。《岳阳东洞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正式实施。涉林生态环境整治持续加力,湿地保护修复纵深推进。三是资源管护进一步加强。机构改革期间,加强森林防火的预警预测、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确保森林防火形势平稳。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并争取了属地政府的高度重视。林地资源管护更加严格。四是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保证了队伍、人员和资金安全。

会议强调,后段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加力奋进。一是业务工作要以“湘林杯”考核为目标,认真履职,按期完成,努力争加分,确保不扣分。二是重点工作要通力合作,主动作为,确保领导、服务对象满意。要突出做好长江岸线和工业园区绿化扫尾及验收、城乡绿化三年行动收官、东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年度任务、国家卫生城市复查、行业和驻点扶贫、“空心房”整治复绿和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河长制落实、岳阳楼风景名胜区详规报批和重大项目建设林地报批等重点工作。三是底线工作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确保万无一失。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按照“管行业,管安全”的要求抓好林业安全生产。四是机关工作要优环境,强素质,扩影响,确保机关干部团结和谐,心情舒畅。继续抓好创建文明标兵单位,分批次组织干部培训学习,启动林业成果展示厅建设,持续加强林业宣传。同时要按照《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指导意见》,逐步理顺自然保护地管理体制,全面加强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