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常务会研究生态廊道建设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20-12-17 09:41
浏览量:1|| | ||

生态廊道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精神、促进生态文明和生态强省建设的重要载体。12月15日,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生态廊道建设工作。岳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林汇报了上级对生态廊道建设的要求和我市生态廊道建设任务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生态廊道建设的通知》并要求,要高度重视生态廊道建设,将工作考核纳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创建一并统筹。要进一步加强汇报对接,全力向上争取支持。会议同意以市政府名义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生态廊道建设的通知》,并解决相关经费。

生态廊道分省级、市级和县级三种类型,三级廊道建设需同步推进。生态廊道建设任务包括增绿扩量、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受损弃置地生态修复、小微湿地生态修复、城镇村庄绿化美化、栖息地保护与恢复、生物通道、大尺度生态廊道连接点、国家森林步道等9项内容,其中增绿扩量为约束性指标,其他任务为预期性指标。我市省级生态廊道已于2019年开展试点建设,今年全面启动。我市将力争到2023年,通过实施造林绿化、森林质量提升和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措施,推进省、市、县级生态廊道建设,建成覆盖全市、互联互通、功能完备、景观优美的生态廊道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