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推进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斑块点、非法矮围网围整治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6-12-02 19:03
浏览量:1|| | ||

12月2日,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斑块点、非法矮围网围整治工作推进会。岳阳县、君山区等12个政府、管委会负责人和市林业局、市环保局等11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斑块点、非法矮围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后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参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岳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候选人李激扬强调,一要深化工作认识。“良好的生态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保护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洞庭湖60%的面积在岳阳,保护好洞庭湖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是上级有要求。习总书记再三强调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省委作出湘江治理十大工程、开展洞庭湖五大行动,作为长江流域的重要湿地、调洪蓄水区、动植物栖息繁衍地,保护洞庭湖丝毫不能懈怠。二是群众有诉求。江豚保护协会、环保志愿者、广大市民对洞庭湖保护日益关注,保护好洞庭湖是民意所在、民心所向。 三是发展有需求。“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要求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走绿色发展之路。二要加大工作力度。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变压力为动力。一是落实工作责任。对711个人类活动斑块点、11处非法矮围精准识别,坚持问题导向,制订工作方案,一块一策 ,一围一策,分类处置。二是形成长效机制。以此次整治行动契机,及时总结成效,建立长效机制,形成经验加以推广。三是加强舆论引导。一方面要大力宣传法律法规,积极应对;另一方面要依法行政,化解矛盾纠纷,加强舆论引导。三要强化工作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政府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按属地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签订责任状,明确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加强工作力量。要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门班子,分管领导靠前指挥,集中力量打歼灭战。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将此次整治工作部署报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组织人员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