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发展林下经济推进精准扶贫获省长点赞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7-04-25 17:14
浏览量:1|| | ||

4月17日,湖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带领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等省直部门的负责人,深入平江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许达哲一行首站来到了平江县瓮江镇兰家洞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平江通过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带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在合作社办公楼前,许达哲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该社的林下经济产品展台,详细了解了各种林下产品的作用和销售情况。随后,许达哲一行还深入合作社的千亩黄栀子林下种植示范基地进行了观摩。

近年来,平江通过致力发展林下经济产业,实现年产值达10亿元,参与林下经济开发的林农达5.2万户,其中精准扶贫户1.8万余户,户均年增收3500多元。由平江县楚昌森工林场牵头组织当地农民成立的兰家洞林业合作社,现有入社农户553户,其中精准贫困户48户153人,集约林地面积2.046万亩。已建成“千亩黄栀子中药材基地”、“四季水果园”、林下养殖基地等林下产业基地3000多亩,累计已带动瓮江、浯口、南江、木金、伍市等5个乡镇12个行政村的精准贫困户301户1020人,并助力162户贫困户脱贫。

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观摩,许达哲对该县林业产业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林下产业扶贫辐射能力强,发展空间大,是脱贫攻坚的核心内容。他同时希望,平江要充分发挥林业资源丰富的优势,发展符合本地实际的特色林产业,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扶贫经验。

责任编辑: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