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17-08-17 11:17
浏览量:1|| | ||

为切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涉林问题整改,8月16日上午,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洪泽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涉林问题整改工作督办会,党组书记、局长方归农出席会议并讲话。12个县市区分管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工作的局领导及股(站)长和11个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湖南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国家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副局长李洪泽向岳阳县、临湘市、湘阴县、华容县、君山区林业局及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交办了整改督办函。与会同志汇报了《湖南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中涉林问题的整改以及进一步规范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进展情况、下步工作打算、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

党组书记、局长方归农就做好涉林问题整改、规范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一是中央要求高。中央对环境整治高度重视,五大发展理念对生态环保有新要求,一定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二是督察发现问题多。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岳阳的问题有16个,涉及我们东洞庭湖、黄盖湖、横岭湖自然保护区;三是问责处理严。中央对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通报的问题典型、教训深刻、处罚严厉,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林业系统必须汲取教训。二、落实整改要求。一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严格按要求整改到位。交办了整改督办函的6个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制订详细切实可行整改实施方案,报市局备案;二是将省林业厅交办任务整改到位;三是其他没有交办问题的单位严格按照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要求,搞好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三、加强规范管理。一是配强管理人员。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都要有独立机构,保障人员编制,配备专业队伍。县级保护区要明确专职负责人;二是搞好确界工作。四至要清晰,界碑界桩等标识标牌清楚;三是增强审核审批意识。各级各类保护区管理机构对新建设施一定要把好关,依程序按要求办理审核审批手续;四是科学调整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区划。对存在违法违规项目的保护区,必须先行整改后再进行调整。切实建设好、管理好、保护好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