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举办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8-05-25 11:14
浏览量:1|| | ||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简称计生协)成立38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0个“会员活动日”。 5月24日,汨罗市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三十八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启动仪式在归义镇友谊河社区举行。省卫计委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处处长李志源、省卫计委监察处长易平,岳阳市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汨罗市副市长仇正勇等出席启动仪式。

李志源指出,汨罗要全面提升计生协组织的团结引领、宣传倡导、生育关怀、家庭服务、权益维护等职能水平,要落实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重点任务,要不断增强计生协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推动计生协组织建设和创新发展。

近年来,汨罗各级计生协始终力争当好国情国策的“宣传队”、家庭发展的“助推者”、困难群众的“贴心人”、权益维护的“代言人”,现共有会员7.1万人,连续4年被省计生协会评为模范单位,2017年成功申报成为中国计生协第四批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市试点项目单位。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为归义镇10户计生困难家庭和10名留守儿童送上慰问金。医务人员现场免费为育龄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普查,宣传现行计生政策,并发放计生宣传品和避孕药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