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稳步推进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8-05-31 10:01
浏览量:1|| | ||

“请问今后一段时间,您是否打算继续留在本地?”“是的”。5月30日上午,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员闾欢同志在站前路办事处德胜社区巴陵中路106号美都商业会所亲切的和被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抽中的的李娜亲切的交谈着。刚才大家看到的正是岳阳楼区正在进行2018年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工作的一幕。

去年,在人口监测工作方面,岳阳楼区取得了全国第三的好成绩。今年为了再创佳绩,楼区卫计局组织精兵强将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抽取的岳阳楼区12个样本点和240户流动人口家庭作为调查对象,采用手机APP软件以电子问卷形式进行人口监测调查,替代以往的纸质问卷,从而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调查的内容主要包括流动人口家庭基本信息、就业收入、家庭支出、流动及居留意愿、生育意愿、健康与公共服务、社会融合等。为了做好本次调查岳阳楼区专门成立流动人口动态监测交流组,卫计局对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进行全局把控,完善各项动态监测信息,通过平台后方及时对出现问题进行信息补充与错误更正,确保监测调查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此次动态监测问卷调查的意义在于,通过深入了解了流动人口工作、生活和健康等情况,从而掌握流动人口各方面需求,为促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提供方向,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岳阳楼区卫计局 李平 曾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