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启动2018年游泳场所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8-05-31 10:06
浏览量:1|| | ||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计委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中心关于开展夏季重点公共场所卫生执法监督专项行动的通知》(卫监公函〔2018〕86号)文件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游泳场所卫生管理,防止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切实保障公众健康,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制定了2018年夏季游泳场所专项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内容、步骤和要求。5月30日上午,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召开了岳阳市城区游泳场所负责人培训暨座谈会,正式启动2018年夏季游泳场所专项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城区21家游泳场所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李国军主持。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汪伟芳对游泳场所卫生相关法规、规范进行了宣讲,就日常监督执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2018年夏季游泳场所专项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进行了通报,并与参会人员就游泳场所卫生管理中存在的疑问与困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议现场还通过指导性卫生监督意见书的形式,督促各游泳场所按照卫生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下阶段,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加大城区游泳场所现场监督检查和水质监测力度,并做好监督信息的公开公示工作,确保专项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取得实效、维护群众身体健康职责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