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举办健康扶贫培训班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8-05-31 10:10
浏览量:1|| | ||

近日,由岳阳楼区扶贫办组织举办的区健康扶贫工作培训班开班,来自区直相关部门、乡街及村 (社区)负责人及专干共计50余人参加。

培训班上,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就健康扶贫中对象属性、时间节点、惠民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就楼区的重病兜底政策予以重点阐述。培训课图文并茂、上下互动,效果明显。学员们都表示,这次培训很及时,解除了平时工作中的困惑,在接下来的培训中认真学习,做到学以致用。

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健康楼区、建设全面建成“核心引领区”的必然要求。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健康扶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先后召开6次政府专题会,出台了《岳阳楼区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岳阳楼区“先诊疗后付费”实施方案》等配套文件,为专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截止目前,我区已有100多名贫困患者在定点医院接受诊疗,共减免医疗费用50多万元,大大缓解医疗经济负担,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区卫生计生局  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