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18年高考卫生监督保障工作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8-06-05 09:36
浏览量:1|| | ||

高考临近,为了给辖区高考师生营造卫生、安全的高考环境,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高考考点及周边住宿场所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今年岳阳中心城区设5个考点,自5月31日起,已对中心城区所有考点及周边住宿场所开展了监督检查,截止6月5日下午,共检查考点学校5所,周边住宿场所12家,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17份。

卫生监督员深入各考点、学生宿舍、医务室(保健室)、教室等进行督导,针对考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情况、传染病防控管理制度的建立与落实情况、学校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等重点内容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各考点高度重视高考期间卫生工作,认真落实了传染病防控管理及生活饮用水的各项管理规定。卫生监督员对考点周边的住宿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卫生许可证亮证经营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持证情况、客房通风换气情况、公共用品消毒及更换情况、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对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并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确保住宿场所卫生要求达标。

目前,高考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正有序开展,高考期间,卫生监督员将在各考点进行全程卫生巡查,做好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准备,确保高考卫生监督保障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