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老年健康,享受健康人生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8-06-15 15:53
浏览量:1|| | ||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满足群众健康需求,近日,岳阳楼区城陵矶街道南岳社区开展“关爱老年健康,享受健康人生”知识讲座,不断提升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讲座中,授课人员向老年人介绍了高血压病、高脂血症、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的诱发因素和预防,积极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意识,还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辖区老年人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岳阳楼区城陵矶街道南岳社区积极探索老年人服务新举措,努力搭建服务新平台。社区开设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活动室”、“空巢老人心理安抚中心”等服务场地。充分发挥阳光义工、 巴陵先锋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队伍力量,积极为老年人提供“助医、助行、助乐”等服务,确保老年人健康有保障,活动有场地,看护有队伍。(南岳社区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