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金秋助学”精准帮扶计生困难家庭学子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8-08-20 10:10
浏览量:1|| | ||

“我们这些远行者,必将怀揣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拳拳关爱,作为最有温度的行囊,伴随我们求学远方。”8月16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开展计生协会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受助学子钟念龙目光坚定,满怀激情地说:“我们一定将大学学到的专业技能回馈给社会,把社会赠予我们的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学子逐梦大学。”

今年18岁的钟念龙,毕业于岳阳市一中文科实验班565班,并以总分641分的优异成绩被中央美术学院录取,捷报传来,一家人都犯愁了,俩人都是下岗工人,属于低保户家庭,学费、生活费及绘画写生材料费用从哪里来?正在两口子一筹莫展之即,奇家岭街道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登门调查来了,在充分核实相关情况后,将钟念龙纳入2018年“金秋助学”精准帮扶重点对象,并现场为他送上2000元的助学金,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钟念龙的母亲激动地说:“我龙儿能继续深造,搭帮党和政府的关心呀。”

此次活动,岳阳市岳阳楼区将“金秋助学”与精准帮扶相结合,重点资助今年考上大学的22名建档立卡计生困难家庭学子,共发放助学金44000元。该区从2012年开始,连续6年,累计为350名品学兼优的计生困难家庭学子提供助学金75万元,助力莘莘学子圆梦青春(晏杰芳 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