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8-09-04 09:12
浏览量:1|| | ||

8月31日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当天,华容县卫计局、县计划生育协会、县疾控中心等单位在华容道广场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华容副县长范文科出席。

活动现场,电子大屏幕滚动播出健康生活方式相关内容,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疗专家组成的健康咨询小组进行健康生活方式现场咨询,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答题等环节,吸引市民参与。参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科普知识教育活动的市民表示,这样的宣传有利于增强自身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行为能力,有助提高自身健康综合素养。

据了解,活动以“三减促三健,健康我责任”(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为主题,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三减三健”专项活动,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广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的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这次宣传活动共有60名医务人员参加,悬挂横幅20条,设置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宣传材料5000多份,接受咨询群众650人次,发放健康礼包350个。(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