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三强化”做好卫计宣传工作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8-09-20 09:36
浏览量:1|| | ||

今年以来,平江县卫计局为切实营造良好的卫生计生舆论氛围,提升全县群众政策知晓率,传播正能量,采取“三强化”措施,做好卫生计生宣传工作。

强化宣传创新。充分利用好各种新老宣传媒体,在平江手机报、电视台、门户网、健康平江微信公众等媒体平台,开设卫计专栏,多角度、多方位、系列化地宣传卫生计生工作;利用“送科技下乡”,与其他部门联合举办养殖、种植、技能培训知识讲座,通过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等活动,为群众提供致富信息,让群众感受到计生宣传工作的实惠。

强化宣传阵地。按季度更新各乡镇卫生计生宣传栏,广泛宣传医改、计划生育、健康扶贫等政策内容;发挥社区、家庭和学校的作用,走近学校,为青少年讲解心理和身体健康教育知识,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走近社区,开设家庭美德教育课程,帮助群众树立尊老爱幼、互帮互助的思想意识,转变人们的生育观念,促进家庭和谐和社区和谐。

强化宣传队伍。建立了一支深入基层,覆盖全系统的新闻宣传通讯员队伍,形成县乡两级卫生计生通讯网络。定期举办通讯员培训班,召开信息宣传例会,交流工作经验。并抽调系统内的通讯员,参加市宣传部和岳阳日报举办的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县直医院、乡镇(中心)卫生院每月向县卫计局办公室报送至少2条信息,切实将一线卫生计生工作的典型、事迹、动态和成就进行宣传报道,为计生工作新局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邓雅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