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2018年度妇幼保健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8-09-19 09:38
浏览量:1|| | ||

为深入开展全市范围内妇幼保健机构的日常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市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的管理,规范计划生育与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同时结合2018年湖南省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监督抽检计划和打击“两非”工作,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于2018年6月至2018年9月对各县市区妇幼保健机构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全面覆盖全市12个县市区,在每地分别查看一所妇幼保健院,重点检查医疗机构人员资质、院感控制、终止妊娠药品和精麻药品管理、医疗废弃物处置、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传染病防控等。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医务人员未取得相关资质从事诊疗工作、精麻药品管理不规范、医疗废弃物转运不及时等情况,检查组成员均在现场下达了《现场笔录》、《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对其中发现的严重违法情形进行立案查处,共办理相关案件4起,罚款17000元。

后段,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进一步提升县市区计划生育监督人员的业务素质,加大培训力度,争取在近期开展一次县市区计划生育监督专项培训工作;继续保持对重点领域违法情形的打击力度,以查办案件来规范妇幼保健机构的执业行为。(彭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