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三举措 引导群众分级就诊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8-10-19 12:39
浏览量:1|| | ||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合力配置医疗资源,提升县乡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平江县采取三项措施有序引导群众分级就诊,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一是建立优秀医师下沉基层长效保障机制。安排200万专项资金支持县级医院引进学科领导人才,发挥县级医院治疗常见大病的功能;安排110名县级医院和片区中心卫生院的优秀医师,定期下沉或接受预约下沉到各乡镇卫生院执业,方便群众就医。

二是优先发展互联网+医疗。与企业合作,正在建设全县公立医疗机构“互联网+医疗”系统。目前已实现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与全省各部属、省属三甲医院联网。预计2019年初可以实现平江县内各乡镇卫生院与各县级医院联网,5个县级医院、5个片区中心卫生院全部与全省各部属、省属三甲医院联网。

三是出台乡镇卫生院医保报销优惠政策。乡镇卫生院单次住院3000元以内,300元起付线以上医保报销不足90%的,由平江县医共体追补报销至90%。(平江县卫计局邓雅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