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成功举办2018年“中英减盐行动-小学生减盐项目”启动会暨培训班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8-11-09 10:55
浏览量:1|| | ||

11月5日-6日,由中国卫生健康委员会和英国国家健康研究所合作开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院负责实施的中英国际合作项目-“中英减盐行动-岳阳市小学生减盐项目”启动会暨培训班在我市泰和大酒店成功举办。北京大学乔治健康研究院、市职业技术学院、市卫计委、市教育体育局、市疾控中心及相关学校领导、专家、调查员共计110余人参会。

2018年“中英减盐行动-岳阳市小学生减盐项目”由国家工作团队负责总体工作方案、现场基线调查的培训,市级团队负责具体的调查工作。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院的张普洪副所长对项目的意义做了重点解读,对操作流程和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为接下来现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食盐过多可导致高血压,并提高罹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减盐被公认为预防心血管疾病最经济有效的措施之一。中英减盐行动,旨在开发、实施与评价一系列减盐干预策略与措施,以科学研究为基础,探索有效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减盐干预路径和方法。岳阳小学生减盐项目将使用一款创新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AppSalt,通过搭建减盐教育、盐摄入量和主要来源评估、食用盐目标设置和监控、决策支持和管理等模块, 针对小学生及其家庭开展减盐干预,以期达到逐步、长期地减少家庭盐摄入量,实现2021年人均盐摄入量减少15%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