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省鼻颅底外科学组委员会议暨岳阳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举行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8-11-19 14:53
浏览量:1|| | ||

11月16日,2018年湖南省鼻颅底外科学组委员会议暨岳阳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市一医院东院会议室举行。湖南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鼻颅底学组组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鼻科主任蒋卫红、市卫计委主任彭纲要、市一医院院长曾强及相关专业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自湘雅医院、省人民医院等上级医院的多位教授分别从鼻咽癌放疗后残灶的内镜手术治疗、精准鼻窦诊疗、脑脊液鼻漏修补、慢性鼻窦炎的诊疗进展和挑战、 鼻腔鼻窦内翻性乳头状瘤的处理、前组鼻窦精准解剖及手术等方面倾囊相授,课程内容丰富、实用。

随着鼻部及颅底肿瘤发病率大幅度增加给鼻腔颅底手术带来了巨大挑战,蒋卫红教授及其团队经过不断的实践,提出了"鼻腔引流通道为指引,以基板为层次" 的精准鼻窦外科核心理论。并进行精准实体标本解剖现场演示,从鼻窦现场解剖演示到不同的鼻窦疾病案例手术的视频演示,长达数小时现场演示加之其精辟入里的解说让参会者受益匪浅。最后,以临床病例为基础的圆桌讨论将会议推向了高潮,大家就鼻内镜鼻窦手术并发症及预防进行了深入交流。大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医护人员呈现了一场实实在在的学术盛宴! (童君霞)